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330篇

个人描述

名字够怪异:张缝忆
年龄嘛,反正是学生年龄,具体你就猜吧~
我呢,是青岛人,住在北京海淀
本人身高184厘米(HOHO)

拯救大兵瑞恩

2008-01-31 01:56 阅读(?)评论(0)

认识我的人都会觉得我是从来不会哭的吧。别人认为,我的泪腺,从来都应该是干涸的。而事实也的确如此。可是,在看电影的时候,我的伤心便不是那么稀有了,但最多也只不过是微微的眼角湿润。可是今天,我看完《拯救大兵瑞恩》后,泪滴便汹涌地淌下,完全控制不住。这是一种久违的恸哭。

我不是要否认那些只靠打着偶像牌卖座的电影,但如果你想真正地明白电影的精髓,了解电影的灵魂,那你只有看一看像《拯救大兵瑞恩》这样的精神与视觉的盛宴,才能做到。

其实可以说,这是我第一次看这部比较老的经典片。儿时看的那次根本不能算数,只记得几个比较经典的镜头:

比如在雷达站上,乔万尼瑞比西饰演的军医韦德,在死前像个孩子一样的呼唤着“妈妈,妈妈”;还有爱德华伯恩斯饰演的来宾决定一意孤行,离开队伍时的怒吼;最后的战役中,杰瑞米戴维斯饰演的厄本趴在楼梯上,听见楼上的惨叫时近乎于瘫痪的抽泣;巴里派珀饰演的狙击手杰克森,狙击敌人前,总要深深地亲吻一下十字架,并自言自语地感谢着上帝;马特达蒙饰演的瑞恩抱膝痛哭;汤姆汉克斯饰演的约翰米勒中尉拿着手枪,无力地对着坦克开火,一枪,两抢……最后,随着最后一颗子弹,坦克竟然爆炸了!抬头,看见盟军的轰炸机飞过……等等等等的经典画面,让人永生难以忘怀

我不想再像以前那样,花那么多文字去谈论这部影片。因为我发现,在这部影片下,我们这些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都显得那样的渺小,那样的苍白。我们根本没有资格去评论这样一部伟作的好坏。

我只知道,约翰米勒中尉以及所有伟大的战士坚持到了盟军轰炸机赶来支援,而我的冷静没有坚持到最后。当老瑞恩在插着无数十字架的陵园中,低声忏悔似地对着已深埋地下的米勒中尉言语时,我的理智防线崩溃了,内心中最冰冷的角落也被电影中那巨大力量的温度所感染得炽热,我的无情被这部电影彻底地击败了。是那种眼泪不绝的大哭,紧紧闭上双眼的痛哭。所哭的原因,不仅仅是正常人理应在此时受到的感染,更是一种对战争的眼泪控诉,一种全人类都应拥有的痛。

我现在脑中还会想着约翰米勒中尉死之前对瑞恩说的最后一句话:“不要辜负。”——仅仅是让瑞恩不要辜负兄弟们为了他而丢掉的生命吗?

不是的,不仅仅是在说瑞恩不要辜负,我们所有的人都不要辜负。不要辜负那为了获得和平,而在战争中淌下的鲜血;不要辜负那为了争取正义,而丧失的原本鲜活的生命。

珍惜和平,美好地生存着,不要辜负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1-31 23:4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